Friday, October 11, 2013

Cardiff Trip

Cardiff
是我来了英国不到一个月
第一次自己出门去找朋友的地方

去Cardiff的目的其实就是帮中学好友Cheng Sheng庆祝生日
他的生日是在10月7日 星期一
所以,一起在英国留学的好友
就打算在10月5日 星期六到Cardiff去找他
本来应该总共有5人一起去
我, Jason, Ali, Pin Huey, John
可是最后Ali要忙自己Society的活动
而Pin Huey临时放我们飞机
所以就只有我, Jason & John去啦
其中我和John都是才刚到英国不久
而Jason已经在英国念书一年多了

因为Nottingham没有Megabus的关系
所以我被逼要买火车票
Megabus都很便宜
来回大概就只是£20++
但是我买的火车票来回就用了£44
没关系!朋友比较重要 :)

由于我第一次搭火车出远门
所以其实我还蛮紧张的
我必须从家里搭巴士到巴士总站
再从巴士总站走大概10分钟的路程才会到火车站
因为害怕错过火车时间
8.05am的火车,我7am就出门搭火车了
谢谢Kar Er特地陪我到火车站
她说她不放心我一个人去火车站
其实我更不放心她陪了我过后要一个人回去
Anyway 谢谢你啦 :)

安全的上了火车,
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就坐下来听歌
去Cardiff的路程要3个小时多
加上前晚去Goose Fair太晚回家不够睡
我就在火车上闭目休息休息

火车大概开了1个小时多
可怕的事情就发生了...
火车停在了Birmingham那一站
Birmingham的乘客上车后
火车还是没开
起初我是以为因为火车早到了Birmingham
所以我也不以为意
大概停了快30分钟了
突然广播宣告
“不好意思,这趟火车已经取消了。请各位乘客下车,到月台等另外一辆。”
我的心顿时沉了下来
开始很紧张很紧张
我拿了自己的东西下车,
一个人坐在月台不知所措
一直注意着听广播,也注意着月台的显示板
也注意之前同一辆火车的乘客

在等待的过程很紧张很煎熬
怎么我那么倒霉
第一次搭火车出远门就遇到这样的事情
等了大概40分钟
另一辆火车终于来了
可是...我们之前坐的那辆有3个包厢
这辆只有两个
好多人涌上前去挤着上车
大家都希望可以抢到座位
我也跟着挤上前
不是怕抢不到座位,而是怕上不了车

成功挤上了火车
座位都给人坐完了
我只好站着等
心里想着:惨了,我还有两个小时多才要到Cardiff,难道我就要这样站两个小时吗" T.T
火车上很多乘客都在抱怨
而我决定,以后都不再买这家公司的火车了!

火车过了两站,每一站都有人下车
可是我太小只
无法和其他乘客争位子
只好继续站着
直到有一站,有很多乘客下车了
我前面有两个大概跟我同龄的两姐妹想走前去找位子坐
怎知道他的爸爸说:"Girls, can you please let the lady first?"
然后转过来对着我笑,叫我走上前去坐那个位子
他应该是看我一个人,又背着大背包好像很可怜
所以就让我先坐
他们全家人都等下一站有人下车才找位子坐
真的好感动!谢谢你大好人 :)

由于我真的很累,
我一坐下后就睡着了
一张开眼睛后
我就到了Cardiff.

Cheng Sheng & Jason到火车站接了我后,
Cheng Sheng就带我去吃午餐
他带了我去他觉得很不错的餐厅 Wok to Walk
他知道我来到英国后应个都没有吃过炒面
所以就带我来这个餐厅
食物真的很不错!我终于有机会用筷子吃东西了 哈哈

吃过东西后,他就带我去参观他的大学:Cardiff University
他的大学就在City Centre里面
不像我们的是在outskirt
所以很方便,一走出门就有很多supermarket & restaurants
后来我们到了他住的地方,放下了我的行李
我们就走路去Sofea的宿舍
Sofea是中学好友Jia Wei的朋友
其实我们大家也不认识
不过由于她和Cheng Sheng一样念Cardiff University
所以我们就去找她一起出来玩咯!

就这样,我,Sofea, Cheng Sheng & Jason
就搭巴士去Cardiff Bay,
他们说来到Cardiff就要去Cardiff Bay,
所以我们就去啦!

风景很漂亮!
我们也拍了好多照片
照片都在我的facebook
所以我也不放上来啦!

晚上,Cheng Sheng就带我们回到City去吃晚餐
他带我们去一间Indo-Pakistan的餐厅
他哥哥和女友也跟我们一起
他的哥哥现在在念Master,之前也是在Cardiff念完degree.
所以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
这间餐厅也很不错!
我来了英国三个星期
第一次在外面的餐厅吃晚餐
吃得好饱好饱...

吃完了晚餐,
John也从London来到了
我们就先护送Sofea回自己的宿舍
再去Tesco买了点东西
然后就回Cheng Sheng家
因为我们前晚都睡眠不足,加上玩了一整天
(应该说走了一整天)
我们洗好澡就睡觉了

第二天,
Cheng Sheng带我们到他家附近的一家早餐餐厅吃早餐
这也是我一次在英国吃的当地早餐


很大份,也很好吃

吃过早餐后
我们去meet了Sofea
然后Cheng Sheng就带我们到Cardiff Castle
Jason & Sofea因为参观过了所以没有进去
就只有我, Cheng Sheng和John一起进去咯

景色好漂亮
我们三个人进去大概用了2个小时多才出来
而大多数的时间我们都在拍照 哈哈


在城堡的大门拍张大合照



这就是城堡


John & Cheng Sheng


耗了好久才勉强拍到这个角度,因为我不够高 =.=

逛完了城堡到了纪念品店,就开始玩了起来...



其实我们只是在拖延时间
因为Jason在外面买着蛋糕 哈哈

等到Jason的电话后
我们就出去找他
去到了一间咖啡厅
蛋糕已经点好蜡烛在等着主人了 哈哈
计划很成功
我们成功的庆祝了Cheng Sheng的生日


我们5个人

庆祝完后,继续在城市走走看看拍照
就要回去Cheng Sheng宿舍拿东西了
因为我要回去了
我的火车是6.45pm
大家陪我回去拿行李
再陪我去火车站

真的好不舍得回去
去到了那么远还可以跟中学好友一起玩的时光真的好开心
道别后,
我就一个人走到去月台等火车

显示板上是写着通往Nottingham的火车要在Platform 2等待
所以我就去了platform 2
由于时间还早,
我就找个位子坐下来等
等到差不多6.40pm了
这时候月台有一辆火车经过
很吵很吵
不偏不倚这个时候又有广播
而我隐隐约约听到了Nottingham这个字
但是由于火车真的太吵了
我听不清楚广播在说什么

广播后,
Platform 2的很多乘客突然走掉了,不见了
我又开始紧张了
就赶紧跟着走,到处去看看
怎么知道,让我看到了我的火车在另一个月台
我赶紧用跑的追上前
跟月台旁的工作人员确定是我的火车后
我才敢进去
无奈的是,显示板上还是写着我的火车是在Platform 2...
这让我更加的确定,我以后不会再买这家公司的火车了!
幸好我很警觉,不然我就回不了Nottingham了 T.T

虽然去和回的过程都出了点小状况
不过还是很开心可以见到朋友还有旅行
可惜时间太短,不然还可以去更多地方!
期待我们下次的见面!:)

P.S 爸爸妈妈要来探望我了!!! 好兴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